【网络媒体走转改】一封800字的家书,讲述父子两代兵的转变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帆责任编辑:薛妍
2018-01-12 17:29

【十九大精神进军营】

一封800字的家书,讲述父子两代兵的转变

中国军网记者 杨帆

天高云淡,阳光正好。1月10日上午,绿茵草地上,30多位媒体记者正在与东部战区陆军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的战士们进行交流,他们当中有多次立功受奖的训练尖子,有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典型女兵,还有擅长带兵训练的基层指战员,大家讨论热烈。记者们尽职专业,官兵们英姿飒爽,构成了一幅绝美的画面。

在这众多的优秀官兵里,一位连长告诉记者,他们连有一位战士的父亲给连里写了一封特殊的家书,字里行间表达的父亲对儿子的关爱以及一位退伍老兵对军队深厚的感情让人动容,并在全旅传为美谈。

为了深入了解这封家书背后的故事,记者找到了家书的主人公之一,刚入伍两年的战士李立昊。

第一眼看到他,记者的感觉是“哇,好小啊”,干练的军装、略黑的皮肤也掩盖不了他眼神里透露出来的单纯和稚嫩。可是简单的交谈之后,就发现这个看着稚嫩的小伙子其实远比我想象的成熟和有担当。

大概所有在军人家庭长大的孩子都是这样,从小在家人潜移默化的影响下总是会对军营有着更多的向往和感情,因为了解,所以热爱!但同时,他们也会相比于其他孩子更不容易感受到慈爱,因为常年的“不在家”,所以陪伴儿时的成长少之又少。李立昊的父亲是一名退伍20多年的老兵,也是一个两次荣获三等功的优秀战士,李立昊从小听的最多的就是父亲讲军队的故事,和父亲在一起更多的是严格的要求,“他很少会跟我有亲密的举动,特别严厉,我从来没有想到他会写这样一封信,太不像他了!”看得出来,李立昊现在都还对父亲写信一事有点难以置信。在他的眼中,父亲变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