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新春走军营】小年直飞红山嘴 送“特殊年货”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本网记者 岱天荣 特约记者 王宁 通讯员 段玮 吴世科 发布:2018-01-12 17:05: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红山嘴边防连官兵正在搬运年货。记者岱天荣 摄

 

1月20日农历小年,新疆阿勒泰地区呵气成霜,滴水成冰。记者冒着零下27摄氏度的严寒,搭乘新疆军区某陆航旅直升机,直飞驻守在阿尔泰山深处的某边防团红山嘴边防连,为连队送去暖心年货和代职干部,并接送下山过年的官兵。

红山嘴边防连每年10月份至来年5月份大雪封山,封山期长达8个月,是全军封山期最长的连队,被誉为“雪海孤岛”。由于大雪封山期长,冬季补给困难。春节前夕,为了让边防官兵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新疆军区决定派直升机为哨所官兵运送新鲜蔬菜、海鲜等生活物资。  

新疆军区陆航旅为确保圆满完成此次送年货任务,派出精兵强将,机组是双机长,此次共执飞3个架次。

雪海茫茫,引擎轰鸣穿行于深山雪海之间的直升机,在强大气流的作用下,像泛于狂流之上的一叶小舟。尽管剧烈颠簸,可某边防团政委刘晓明和上山接替守防的官兵,个个喜气洋洋。

“到了!到了!”35分钟后,直升机平稳降落在离连队不远的停机坪上。记者走出机舱,只见鲜艳的国旗在哨楼上迎风飘扬,“红山嘴边防连”6个红色大字格外醒目。

刘政委告诉记者,为确保红山嘴边防连春节期间生活物资充足、官兵餐桌丰盛,团党委提前一个月筹划,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和电话了解大雪封山连队官兵的过节需求,本着“坚持适度,贯彻节俭,体现温暖”的原则,为连队哨所购置17种新鲜蔬菜、鱼肉、牛肉、猪肉、汤圆、6种新鲜水果、调料等六大类98种生活物资和生产物资。今天,我们送给红山嘴官兵的“特殊年货”,就是派10名官兵搭乘直升机上来,替换在这里长期守防的官兵,让他们下山回家过个团圆年。

身在边关有人疼,红山嘴边防连官兵接过的年货,灿烂的笑容写在了脸上,冷清的“雪海孤岛”也因直升机的到来多了几分年味。直升机给大家捎来了包裹和“新年大礼包”,还有当地小学生捎来的新年贺卡。翻开贺卡,学生们稚嫩的笔迹跳入官兵眼帘:“长大了我也要守边防!”“我又考了一百分!”“谢谢解放军叔叔!”……

正在组织物资转运的红山嘴边防连中士黄国英向记者高兴地说道,我今年收到的最珍贵的年货,是直升机送来的一个包裹。那是妈妈寄给我的毛衣,穿上它,尽管天寒地冻,但我心格外温暖。我将把这份思念化作精武强能的动力,争取用一张立功喜报作为明年送给妈妈的“年货”。

直升机舱门打开的一刹那,在连队守防的中士张海鹏一下喜呆了:女朋友高婷搭乘为哨所运送年货的直升机上山来看他。一对恋人儿相拥相亲,倾诉衷肠……

哨所年货丰,官兵干劲足。连队官兵委托记者带给全国人民带句话,领导机关顶风冒雪把满载爱心的年货飞到哨所,让我们倍感温暖、倍受鼓舞,一定要为祖国守好防、站好哨,让全国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中国军网记者 岱天荣 特约记者 王宁 通讯员 段玮 吴世科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袁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