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军营】探访拉则拉哨所:翻山越岭 只为给你一个拥抱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记者 曹璇责任编辑:袁帆
2018-01-12 16:58

【2017新春走军营】 

中国军网西藏错那县1月4日电 记者曹璇报道:2016年的最后一天,经历了4个半小时的飞行,我降落在拉萨的贡嘎机场。

作为一名图片编辑,我听过太多这里的故事,看过太多边防战士的照片,我也曾无数次地“脑补”,无数次地期盼——有一天,我能来西藏边防看看。终于,我来了。

 

翻山越岭来看你,只想给你一个拥抱。李德成 摄

 

虽然在出发之前,已经被打了一圈儿的“预防针”,但是高原反应来得猝不及防。赶到西藏军区大院,我的同事、解放军报记者郭丰宽已经等在门口。常年在西藏驻站采访的他经验丰富,马上询问我是否有身体不适。当时只觉得有点轻微头痛,还以为是飞行时间久了没当回事,直到郭老师说:“曹记者,你嘴都发紫了,你确定没有不舒服吗?”原来海拔3800米的拉萨,对于第一次进藏的我来说,已经足够让我感受一把高原反应了。第一晚,我是插着氧气管睡的觉。高原的夜真长啊,怎么都睡不到天亮……

我们采访的第一站,是西藏军区山南军分区边防某团八连驻守的拉则拉哨所。这是一座海拔4000多米、建在悬崖峭壁之上的哨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