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监控≠营区监视,正确"打开方式"在这里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唐继光 范俊 朱波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8-05-02 03:07

微议录

营区监控呼唤正确“打开方式”

■唐继光

随着部队信息化、数字化建设快速发展,大大小小的摄像头已布满营区内各个角落。它们就像一只只永不疲倦的眼睛,日夜注视着营区内的一举一动。应当说数字监控系统在提高部队指挥控制能力、加强营区安全防范、提升正规化管理效益等诸多方面,发挥出了重要作用。

然而,从一些基层单位数字监控系统使用情况来看,还存在“打开方式”不正确的情况。比如断章取义抓拍、片面以画面整不整齐评判教育训练秩序正不正规、对官兵自由活动时间监视过多等等问题,导致官兵出现反感和抵触心理。

监控可以不留死角,但管理却要有温度。营区监控应当避免把正常的“数字监控”变成“营区监视”,让现代科技在促进部队正规化建设的同时,尽可能避免干扰官兵的正常工作训练和生活娱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