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共同条令颁布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新华社作者:刘济美 黎云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8-05-02 15:27

新华社北京5月2日电(记者刘济美、黎云)新一代共同条令颁布以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第一时间学习相关内容。作为全军一体遵循的基础性法规,新条令不仅为军人的行为提供规范,也为部队日常管理提供依据,在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

新条令突出聚焦备战打仗。《内务条令(试行)》总则中专门增加“聚焦备战打仗”条目。这让正在野外驻训的陆军某合成旅官兵倍感振奋,旅政委刘海涛表示,作为陆军合成作战部队,要严格按照新条令要求,强化备战打仗意识,严格执行通用体能训练标准,加强作战研究、战法创新,坚决把条令转化为真正的行为规范。

武警河南总队漯河支队党委在支队掀起了学习贯彻落实新条令的热潮。他们采取举办知识竞赛、组织“重要的里程碑、行动的指南针”大讨论等多种形式,促进新条令入脑入心,为全面推进部队正规化建设蓄力储劲。支队长杜周维说:“作为一线带兵人,必须自觉按照全面从严治军的要求,坚决把条令贯彻到部队建设的方方面面,贯彻到战斗力建设的全过程。”

海军郑和舰政委孟建林说,新条令规定了舰艇执行远洋护航、出国访问等重大任务时的相关礼仪,充分展示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良好形象,极大鼓舞了官兵的士气。

正在空军航空大学学习的第五十七期飞行学员张文强说:“对于每名飞行员来说,首次单飞是一生中最难忘的时刻之一。新条令专门对首次单飞仪式作出规范,体现了人民军队对飞行员队伍的重视与关注,这让我们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激励我们不断学好飞行本领,磨砺飞行技术,为建设更加强大的人民空军不懈奋斗!”

“精研新条令才能教好新条令。”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基础部主任柳青峰在部署部队新训骨干培训班的集体备课任务时,对军事技战术、军事体育和政治教研室主任以及教学骨干提出要求,要认真对比新老条令,深刻领会条令修订的时代性、科学性、精准性和操作性特点,把新条令讲准、讲透、讲精。

“当兵五年了,我从没有穿军装回家看父母。”在看到新条令中对军人着装内容的修改后,武警福建总队宁德支队执勤二中队战士逯人赫说,“今年我可以让父母看见我穿军装的样子了。”

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负责人表示,新条令的颁布施行,开创了部队按条令办事、官兵按条令行动的崭新局面,为我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供了坚强的作风纪律保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