钧正平:汹涌的互联网大潮,你感到“本领恐慌”了么?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作者:汉梁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8-04-23 21:46

 

2

2018年5月1日,新一代共同条令将开始施行。新条令结合军队管理特点和官兵实际需要,修改移动电话和互联网使用管理等方面规定,新增军人网络购物、新媒体使用等行为规范。

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问题的关键不是需不需要引进互联网,而是怎样建好、用好和管好它。一边是“阿里巴巴的宝库”,一边是“潘多拉的魔盒”,有的同志在踌躇之中驻足不前、抬头观望。

我们当然可以为这种观望找到很多理由,但有一点不容置疑的是:害怕,往往源于不了解;不担当,大多因为不会担当。

若干年前,毛主席曾经语重心长地说:“我们队伍里有一种恐慌,不是经济恐慌,也不是政治恐慌,而是本领恐慌。”

没有文化的军队是愚蠢的军队,而愚蠢的军队是不能战胜敌人的。今天,那些不学网、不懂网、不用网的同志,算不算缺少文化呢?面对互联网的大潮,我们感到“本领恐慌”了么?

两天前的会议上,习主席再次对学网、懂网、用网提出了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