钧正平:汹涌的互联网大潮,你感到“本领恐慌”了么?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作者:汉梁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8-04-23 21:46

1

互联网,代表着开放和共享;军营,常给我们“封闭”的印象。

2008年,原兰州军区开始尝试将互联网有限引入军营,在营区内建起“军营网吧”。某团刚入伍的新兵有两个“没想到”,一是没想到军营里还有互联网,二是没想到连长会带着他们去上网。

2018年,当中部战区陆军某师所有建制连队实现了WIFI共享网络进班排的时候,有自媒体评论说:“不敢想、不敢想”。

10年过去,从“没想到”到“不敢想”,是被惯性限制了的想象力。当互联网与军营发生碰撞,给我们带来了不少困惑和纠结。一段时间以来,在如何对待互联网上,不少人曾将其视为“洪水猛兽”,不少事耽误在纠结与争论中,我们的思考和争论用了不短的时间……

十九大报告中,习主席先后8次提到了互联网,并强调要“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

一支先进军队的方方面面,应成为这个国家最为先进的代表,比如思想理念和方法,比如管理方式,比如技术运用等等。

开放的社会没有封闭的军营,互联网作为一种现代化工具,已渗透到部队作战训练、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带来困惑和纠结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许多惊喜——

今年,一场场火爆的网络直播走进了军队的演训场,上亿的播放数据仍在不断刷新中,网友们的火热参与也让我们看到了拥抱互联网的巨大力量。

谁掌握了互联网,谁就把握住了时代主动权。互联网的时代大潮汹涌来袭,如果不主动顺势而为,站在潮头之上,那么它只会将我们覆盖淹没或者冲出河道、冲到岸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