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举行下半旗仪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朱晓颖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12-13 09:09

13日晨,7时整。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集会广场,举行升国旗、下半旗仪式。泱波 摄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上午10时,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将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

步入寒冬的南京城,气温逼近冰点。走进纪念馆,如利刃劈开城门般的尖锐雕塑映入眼帘,倒斜着插入半空。行走在铺满石子路的广场,如有切肤之痛。广场中央,是巨大、黑色的“灾难之墙”,映衬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白字。

晨曦中,着装整齐、身肩旗帜的旗手迈着正步,走向集会广场中央。升国旗、下半旗仪式在这里举行。

13日晨,7时整。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集会广场,举行升国旗、下半旗仪式。泱波 摄

公祭日当天,除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仪式外,同时安排了6项悼念纪念活动:举行下半旗仪式;南京市部分区同步举行悼念活动;全国抗战主题纪念(博物)馆同步举行悼念活动;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同步开展悼念活动;组织“世界和平法会”;举办“烛光祭”活动。

2014年2月27日,中国以立法形式将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今年的12月13日,是中国第五次以国之名义,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者。

今年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1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