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印:耳边时刻响着冲锋号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钱晓虎 武元晋 刘源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8-10-17 15:14

深秋时节,正在科尔沁草原驻训的第78集团军某合成旅“中军帐”里,旅党委议战议训会开得“火药味”十足。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第78集团军某合成旅党委副书记、旅长周玉印聚力主责主业,一心一意谋打仗——

耳边时刻响着冲锋号

■解放军报记者 钱晓虎 武元晋 通讯员 刘 源

深秋时节,正在科尔沁草原驻训的第78集团军某合成旅“中军帐”里,旅党委议战议训会开得“火药味”十足。

“侦察力量建设还不完善,宿营痕迹清除不彻底……”党委副书记、旅长周玉印一针见血地指出部队驻训中存在的问题,让不少在场的官兵如坐针毡。有的官兵也感到纳闷:周玉印率队接受联合国对维和待命部队的考核后,刚赶回驻训地不久,为什么就能对部队的驻训情况了如指掌?

原来,周玉印得知旅党委议战议训会召开在即,回到驻训地后立刻深入基层,与10余名营连主官、近百名战士进行深入交流,认真查找存在问题,研究解决办法。

周玉印告诉记者:“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上明确指出,要聚焦备战打仗主责主业。身为党委副书记,如果不掌握部队驻训具体情况,不能及时发现问题、拿出有效对策,就是失职。”他还有句口头禅:“不善于带兵打仗的部队党委班子,就不是一个合格的党委班子。”

旅党委书记、政委张洪灿记得,曾有一名旅常委以工作忙为由不参加训练,在党委会上受到周玉印严肃批评。这名常委深受震动,此后,不仅认真参加训练,还利用业余时间苦练军事技能。

周玉印要求别人严,要求自己更严。从担任旅党委副书记第一天起,他就严格要求自己:每天早晨跑3公里;每次部队组织演练,都坚持跟官兵一起摸爬滚打。

在周玉印的带动下,旅党委一班人主责主业意识越来越强,带兵打仗能力不断提升。坦克驾驶,“常委第一班”为全旅示范;研究战法训法,他们探索总结出晋级训练新方法,缩短了训练骨干成长周期,在集团军推广后广受好评。

领导干部的模范行动,就是对官兵的最好动员。旅党委一班人聚力主责主业作表率,官兵练兵备战热情持续高涨,部队战斗力明显提升。近年来,该旅多次完成重大任务,受到上级表扬。

“世界军事领域竞争激烈,我们只有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狠抓练兵备战,才能有效履行肩负的使命。我是一名党员,在工作上更不能有丝毫懈怠,更要冲锋在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有着33年军龄、32年党龄的周玉印话语掷地有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