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重阳节,离家在外的他们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卫东、姜超责任编辑:张思远
2018-10-16 10:13

又是一年重阳节,首次离家进入军校的他们,有什么话想对家人说?

 

王翔宇

进入军校之后,不能与亲友团聚已成了常态。每一次发手机,我都迫不及待地给家里人打电话,并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只想跟他们聊聊天。但我更加清楚的是,自从穿上这身军装,我就和同龄人不一样了,我是一名军人。军人心中有亲人,更有国家和责任。我想念爸爸妈妈,我也更爱我的祖国!

 

李凯楠

“每逢佳节倍思亲”,这是这么多年以来对我触动最大的一次重阳节,远离家人在外求学的我第一次亲身感受到了思乡之情。

在这一个多月的军校生活中,每天整理内务,打理自己的生活,我突然体会到过去都是父母在替我做这些事情,而我却认为这一切理所应当,现在回想曾经的自己真的太不懂事。这一个月的新训生活虽然没有让我变得成熟,但是的确让我成长了许多。在此感谢父母这么多年来对我的关心照顾,也为我曾经的不懂事而愧疚,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你们会看到一个崭新的我。

 

王一星

爸妈,时光飞逝,转眼间我将正式成为一名军校学员。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我非常感谢你们的付出。来到军校后,严苛的内务检查标准让我真正体会到你们对这个家付出了多少。有时,看到你们把窗台一次又一次地擦拭,我也不停地抱怨,总感觉这是一种无用功,但来到军校后了解了部队的内务标准,我瞬间明白了为何你们要坚持清理好窗台。当然,不仅是内务,但是仅从这一方面就能体会到你们的艰辛与不易,谢谢爸爸妈妈。

 

王佳庸

爸妈,还记得中秋佳节时你们给我拍的家乡的月亮,重阳将至,我也想要写一些话来寄托对你们深深的思念。

经历一个多月的新训生活,我可以自豪地对你们说:爸,妈,我真的长大了,集合时从手忙脚乱到从容不迫,内务从一大堆问题到受到表扬,队列从经常冒泡到协调一致……虽然我离成为真正合格的军人还差很多,但是我相信我会让你们以我为豪的。

感谢报志愿时你们对我报军校的支持,让我坚定了我的选择,你们尽管放心,我在军校定会努力奋斗,不辜负你们对我的期望。

 

万佳昂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好吗?我在学校很好,新训也快结束了,期间虽然与家里的联系比较少,但每次通话妈妈都说变化很大,离开家这么久,起初很不适应,但我是军人,这是部队。我也知道爸爸妈妈对我期望很大,你们不用担心我的身体,我不会辜负你们的,寒假等我回家,唱首军歌,行个军礼,给你们展现一个不一样的我。

 

周守洋

亲爱的爸爸妈妈,“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重阳节到了,你们的身体还好吗?值此佳节,我真的好想对你们说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

是你们教会了我做事要有条理,要懂得节约时间。在近两个月的新训生活里,我能在紧张的时间里处理完所有事情,都要感谢你们之前的严格要求。爱你们,愿你们重阳节安康。

 

刘腾翼

正逢重阳佳节,农历九月初九,从离家到现在,我自己有了很大的成长,也懂得家人们教育我的苦心。目前我们进行的拉练是新训的最后阶段,这期间我们不仅要克服天气的炎热,还要克服身体上的疲惫,而这次拉练可以磨练我们的意志,让我们成长,感谢父母支持我完成自己的军人梦,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

 

刘乐鑫

爸妈,您们好!金秋十月,重阳将至,儿子对你们二位甚是思念,自从离开家乡前往异地求学已经50余天,思念之情与日俱增,借此家书寄托我对您们的牵挂。

作为你们唯一的孩子,此时我无法陪在你们身边尽孝心,因为我来到了军校,选择了一份责任以及不一样的人生。我在军校体验到了训练的艰辛和打理内务的细致,更理解了你们的工作和养育我的不易。今后我会努力奋斗,让自己有一个更好的明天,让你们享受更幸福的生活。

 

张致嘉

重阳佳节悄然来临,但今年的重阳节注定要与昔日不同,如今的我在军校体味着不同的生活,漫长的野外拉练生活教会了我自力更生,教会了我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疼的精神。远在千里之外的亲人们,正逢重阳佳节,但我不能陪伴左右,感谢你们多年养育之恩,祝你们万事如意、一帆风顺、身体健康,待我回家再度团聚,重阳节快乐!

 

徐奥迪

远离家乡,感受着野外拉练带来的不一样经历,那其中的酸甜苦辣,若不是亲身经历,又如何去细细品味。相比于父母的辛劳,这根本不值一提,你们起早贪黑,只为给我一个更好的生活条件,也请爸妈相信我,我会努力变得更好,在军校创造自己的辉煌。

 

李增禧

进入军校,远离家乡。十八年来,一直在家人的羽翼下成长,没经历过大风大浪,如今在军校开始了全新的生活,现在经过新训的历练,我成长了许多,已经能够照顾好自己。正值重阳节,我想对你们说:“感谢有你们,我将用最优异的成绩回报你们!”

 
离家在外的他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