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一代察打一体无人机“鹞鹰”Ⅱ成功试飞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作者:杨铁虎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8-07-31 15:41

7月3日上午,“鹞鹰”Ⅱ察打一体无人机在贵飞机场成功试飞。航空工业贵飞供图

国防在线客户端北京7月3日电 (特约记者 杨铁虎)记者从中航贵州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航空工业贵飞)获悉,“鹞鹰”Ⅱ察打一体无人机3日上午在贵州安顺机场成功试飞。航空工业贵飞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文飞,副总经理臧建新,型号总师刘平西,无人机事业部总经理周勇等在现场指挥和组织协调。

“鹞鹰Ⅱ”无人机系统是航空工业贵飞针对市场前景和国外用户需求,在已有中高空长航时侦察型无人机基础上,自主创新、设计制造的一型中高空、低速、长航时无人机系统,英文绰号“Air Sniper”(空中狙击手)。

“鹞鹰”Ⅱ察打一体无人机具有航时长、挂载能力强、打击精确、全天候飞行等特点。 航空工业贵飞供图

“鹞鹰Ⅱ”无人机系统采用轮式起降、全过程自动控制、视距链路、组合导航等技术,具备光电图像侦察和监视、雷达图像侦察、通信信号侦测等多种用途和能力,具有操作方便、可靠性高、维护保障性好和寿命长等特点,能适应多种任务需求,是国内现有的一型较为成熟的无人机系统。

航空工业贵飞于2011年5月28日正式挂牌成立,是从事无人机/教练机研制、生产的国有大型军工企业,以打造“国内一流教练机基地和世界一流无人机基地”为愿景,现有主要航空产品为山鹰系列高级教练机、多个重点型号无人机和“鹞鹰”系列无人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