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飞机抢救演练|他们让战鹰再次投入战斗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邢云 叶伟鑫 发布:2018-07-26 09:05:5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紧急抢救演练 锤炼善战精兵

——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团组织开展飞机抢救演练

“xx号飞机发动机突遇故障,机组紧急到场。”7月20日早上8时许,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团在外场组织开展飞机抢救演练,锤炼部队应急处突和快速保障能力。

接到上级命令,该团机务大队和修理厂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精心挑选骨干成立飞机抢救组和飞机应急抢修组。

飞机抢救现场,笔者看到,飞行员在抢救小组的帮助下脱离座舱,抢救小组按照相关抢救方案迅速对飞机进行紧急抢救。为避免影响后续飞机的降落、滑行,经上级批准后,抢救小组立即把飞机牵引至机棚进行下一步的应急抢修,力争尽快恢复飞机的完好状态,使其再次投入到紧张的“战斗”中。

时间就是战斗力。飞机牵引到机棚后,在完成与机务中队工作交接后,修理厂迅速召开飞机应急抢修会议,启动飞机抢修预案,组织飞机抢修力量编配,明确责任分工。

拆卸发动机蒙皮,拆卸各类机件、管(线)路……上午10时,发动机更换工作正式开始。抢修现场,官兵们在各小组负责人的带领下,严谨、快速地按照规定流程开展具体工作,他们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整个抢修进度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快速推进。

此次飞机抢修任务中,为确保换发现场人员与装备的安全,修理厂还设立了多个安全员岗位,实时对换发现场进行安全监控。此外,为保证抢修进度,缩短抢修时间,修理厂成立了两支应急换发小组,在严格交接程序的基础上,采取“接力”式换发工作办法,有效提升了整体工作效率。

22时许,经过12小时的连续奋战,发动机更换任务顺利完成。次日9时许,随着飞机试车工作的结束,标志着此次飞机抢救演练圆满完成。

平时过得硬,战时能打赢。此次飞机抢救演练,该团严格按照新大纲要求,不设脚本,临机出题,全面检验机务部队应急处突能力和实战化保障水平。

(邢云 叶伟鑫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杨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