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班长有点“轴”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朱红
2017-06-19 10:42

“指导员,关于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问题我们还需要再讨论一下。”熄灯号响过,赵云霄再一次敲开连部的房门,刚刚躺下的指导员刘杰无可奈何地从床上坐了起来,这已经是赵云霄今天第四次找自己讨论问题了。“你这个人还真是轴!”指导员一边嘴里埋怨着,另一边又立刻打起十二分精神,听一听赵云霄这一次又有什么新想法。

事情还要从下午党团活动说起,刘指导员带着全连党员一起学党章。“党章中规定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习主席也指出党员同志要经常扯袖子、咬耳朵,真正红红脸、出出汗。我们基层党员必须履行好这个义务。”听到这里,赵云霄说:“我谈谈看法,前些时候有的同志向我反映,你的批评过于严厉,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们的工作积极性。我认为运用批评这个武器的时候要注意场合。”“我作为连队主官连个兵也说不得,批评他们给他们提个醒有什么错?”刚开始刘指导员还有些不以为然。 “但也要注意方式方法和效果。”赵云霄坚持自己的意见。就这样,关于这个话题的讨论从会上一直延续到了会后,直到晚上熄灯后赵云霄第四次找到到刘指导员,两人才最终达成一致:“批评教育要因人实施、对症下药,决不能简单粗暴。”

赵云霄的“轴”可不是只有这一次。事实上,只要在学习、教育的过程中碰到问题、困惑,不管是连队的指导员还是营里的教导员,就是班里的小战士,赵云霄都要跟他们说一说、论一论,一来二去,赵云霄就得了个“轴”人的外号。对此,赵云霄却不以为然:“学理论用理论就是要认真较真,连我自己都搞不明白,怎么给别人讲,又怎么让他们真学、真信、真懂、真用?”正是凭借这么一股子“轴”劲,赵云霄在学习、传播、践行党的创新理论的道路上一直比别人走得扎实、走得靠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