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金去哪儿了?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朱红
2017-06-19 10:42

“你爸爸说这次去领奖还发奖金了,回来我们没见着一分,咋就没有了,还管我要钱呢?”2013年4月底,刚刚参加完上级“十佳士官”颁奖典礼归队的赵云霄就给家里打电话要钱,这让妻子王静美心里犯起了嘀咕。

原来,4月22日赵云霄接到通知,参加由上级组织的“十佳士官”颁奖典礼和优秀士官巡讲活动。在颁奖时,除了荣誉证书,还发了一千块钱奖金。典礼结束后,赵云霄在给妻子的电话中,把这个喜讯告诉了妻子,并在电话里说:“军功章”有我的一半,更有你的一半。回去我要用奖金,好好给你买一套衣服!

妻子王静美没想到,一向说话算话的赵云霄,回到单位后,一星期过去了也没有个动静,好不容易来个电话,还让送点钱给他,到底啥情况?虽然心中有点不乐意,还是揣上钱,出了门。

按照赵云霄给的地址,王静美来到一家商场,发现赵云霄正在清点、查验一堆颜色不同的塑料小凳。清点完抬起头,看到一脸惊讶的老婆,赵云霄嘿嘿一笑:救星可算来了!并给妻子讲起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原来,赵云霄参加完颁奖、巡讲回到驻训地,一天中午吃饭时,班长张勇一屁股座下去,小凳子散了架,结结实实摔在地上,半天都没能起身。这件事让细心的赵云霄看在了眼里:“营里的小凳都配发好几年了,有的修了又修,颜色还不统一,何不用奖金给营里战友买一批塑料凳子,既解决了大家的生活不便,还能统一内务标准?”

说干就干,趁着第二天周末,赵云霄请假到驻地商场,转悠了一圈,终于选定了既结实耐用,又便于收纳存放的塑料小凳,按全营人头数一算,一千元奖金还差一百来块。于是,就出现了打电话救助的一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