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王者荣耀”到军人荣耀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朱红
2017-06-19 10:42

传球、突破、上篮、得分,篮球场上,“小科比”占威一气呵成的精彩动作引来场边一阵欢呼与喝彩,战友们把助威的锣鼓敲得山响。一排与二排的篮球对抗赛正打得热火朝天,激情、活力与团结拼搏的气氛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但让很多人想不到的是,就在不久前,这个球场上的“小科比”宁可窝在宿舍里和战友们打手机游戏,也不愿意到场上一显身手。

现在的战士都是90后,人人使用智能手机,不少还热衷于手机游戏。赵云霄曾在连里进行过一次调查,发现全连百分之七十的年轻战士都在玩儿一款叫做“王者荣耀”的手机游戏,不仅挤占大量的业余时间,甚至有的废寝忘食、影响了工作,赵云霄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找到连队领导汇报,经过研究讨论,一项帮助官兵摆脱游戏瘾的工作在连队悄悄展开。

一个周末,赵云霄把几个平时最爱玩游戏的几个战士叫到球场,说道:“今天咱们打篮球,我一个挑你们三个。你们要是赢了,课余时间玩游戏我可以不管;你们要是输了,就得天天跟我练球。”说完,赵云霄就拿起了身边的篮球,开始了这场看似不公平的对抗赛……赵云霄的这招激将法还真起到了效果,几个小伙子为了能玩游戏,一有空就去练球,渐渐地大家发现,打篮球也挺有意思,玩游戏也变得不是那么重要了。

这还不算完,跳绳、扑克牌、台球、乒乓球,各式各样竞争性的文娱活动接踵而至,把大家的业余生活安排的满满当当,连队的宿舍里再也听不到“冲啊、杀啊”的游戏呼喊声,倒是多了关于球场上对抗赛的技战术讨论:“十二连大个比较多,打内线我们不占优势,必须在外线和中投上进行突破。”“到时占威主攻,小刘中锋,小王后卫,大家打好配合,咱们连的荣誉就看这一战,无论如何得拿下这场比赛!”类似的讨论不时上演,大家的集体荣誉感日益强烈。

年底的连总结会上,赵云霄专门谈到这一问题:“沉溺网络游戏会让本该是战场上生死相依的兄弟,变成最熟悉的陌生人,我们就是要把大家从虚无缥缈的网络世界重新拉回到火热的军营生活,从‘王者荣耀’到军人荣耀,大家的这个转变转得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