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一点,再快一点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朱红
2017-06-19 10:42

“妈妈,请不要为孩儿哭泣,为了祖国不怕狂风暴雨,为了祖国不怕血染战旗!”这是被习主席称赞的19岁烈士王建川写给母亲的诗。当赵云霄在全军首批士官长预任培训结业仪式上用这首诗作为发言结束语时,现场的领导和战友们被深深打动,报以雷鸣般的掌声。正如发言中所说,作为全军第一批士官长,赵云霄深感责任重大。

“当兵打仗是军人的天职,我们决不能辛辛苦苦练成一个不能打胜仗的兵!”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作为一个摸爬滚打了十多年的老兵,赵云霄对手中的装备十分熟悉,甚至闭着眼睛都能操作。某型装备的准备时间按照训练考核要求,10秒钟是满分的标准。一次训练,五班班长郑辉平欣喜地告诉赵云霄,这项操作他终于突破了10秒,得到了满分。本以为会得到士官长表扬的郑辉平被浇了一盆冷水“10秒?这不是你的极限,还可以再快!”郑辉平一愣,“已经满分了,还需要再快吗?”“战场上提前一秒就能多一分胜算,我做你看。”说完,赵云霄坐到了操作席上。一番眼花缭乱的操作之后,秒表停在了6.3秒。就在战友们为这个新纪录欢欣鼓舞的时候,赵云霄对大家说:“现代战争打的就是时间,要想赢得主动,就必须快一点,再快一点。”

在他的带动下,全连官兵掀起了新一波次的训练热潮,该项训练考核满分率达到了70%。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