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的宣讲员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朱红
2017-06-19 10:42

在昌黎老家乡亲们的眼里,赵云霄是个宣讲习主席系列讲话精神的“老师”,赵云霄每次回家探亲,总要和村里的乡亲们唠唠嗑,宣讲习主席的讲话精神和党的路线方针。

村里的老党员田大伯说:“云霄讲的确实很有道理,这几年,靠习主席的带领和党的惠农政策,村子变化很大,居住条件明显改善,道路环境实现了美化、绿化、净化、硬化,乡亲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全村基本人人有手机、家家有电脑、户户有汽车。乡亲们都发自内心地感激党、感激习主席。”赵云霄的同学姜晓伟也深有感触:“经过云霄一讲,我对这几年社会风气的转变感触更深了。以前是找政府是‘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群众意见很大,十八大后习主席大刀阔斧正风肃纪,官员们态度变好了、办事敞亮了,大家心里也更踏实了。”

对于赵云霄的同学、朱各庄镇副镇长王解飞来说,赵云霄不仅仅积极宣传党的理论,还积极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的。他说:“2015年底,云霄对我提建议说,农村要转变粗放式的发展观念,追求绿色经济。比如,采石业是咱们镇的一个重要产业,但是过去开采过度造成环境污染,乡亲们意见很大,他建议引导大家树立环保理念,适度开采,发展多种产业、生态农业。这对我们镇很有启发,后来我们在制定发展规划的时候也采纳了他提出的一些具体措施。”

赵云霄就是这样忠实践行着党代表的职责,以当好创新理论“宣传员、传递员、执行员”的实际行动,推动习主席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