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班长的正能量朋友圈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朱红
2017-06-19 10:42

2014年初,赵云霄在与战友们的交流中了解到微信朋友圈是个能让大家接收日常信息、了解微友动态、汲取社会知识、感知微妙变化的多功能小圈子。“刚开始我还不太会用,甚至挺抵触朋友圈的,但当我发现大家都乐于从朋友圈获取信息时,就想到,正能量的信息也可以发布在朋友圈。”当年5月,他注册了微信并在朋友圈写下了这样一句话:“正能量需要付诸行动,更需要传递不息。”“我发的信息只要朋友圈有人能记住一两句话,能被里面的一篇文章触动,我觉得就行。”

翻开赵云霄的朋友圈,里面充满了让人振奋的正能量。

2014年5月4日,赵云霄在朋友圈写道:“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用习主席的一段话勉励还算年轻的自己:‘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现在不奋斗,将来拿什么回忆?’这段话表明,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2016年5月21日,他在转发了解放军报公众号有关军改的文章后在朋友圈写道:“改革强军,需要的不是迷茫与彷徨,不是观望与等待,不是指责与抱怨;需要的是奋起、奋斗与奋进,需要的是大局为重的使命相当,需要的是不计私利的英勇献身和富有建设性的立说立行。”

2016年7月1日,习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强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第二天,赵班长的朋友圈又更新了,他转发了讲话全文并写道:“在中国近代史上,怀抱各种主义和信仰的政党似乎都相信自己拥有未来,为什么恰恰是中国共产党掌握了未来呢?因为,在信仰的碰撞和交锋中,共产党人信仰的不仅仅是真理,还在于他们能够前仆后继、舍生忘死地去实践自己的信仰。”

……

用正直温良的品德感染人,用朴实接地气的语言感动人,用持之以恒的努力触动人,这就是赵云霄的朋友圈带给大家的直观印象。干部许世磊感慨地说自己当初年轻气盛,偶尔会在朋友圈里发发牢骚,但却从没在赵云霄的朋友圈里看到过牢骚和抱怨。“他发的东西我基本上都看,可以说是纯正能量。”

赵云霄说,自己之所以在朋友圈积极发布正能量内容,和部队多年的教育以及学习的理论知识特别是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密不可分。赵云霄说“十八大以来部队的变化日新月异,给予我传递正能量的动力,习主席提出的‘中国梦、强军梦’让我更加坚信依靠能力素质立身做人,用正能量影响官兵。”他将党的理论阐述转变为更接地气、朴实激昂的语言,让官兵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部队的正能量、基层的好风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