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云霄的“四步学习法”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朱红
2017-06-19 10:42

赵云霄在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过程中,结合实际探索出基层官兵每天学习、每周梳理、每月提升、每年总结的“四步学习法”。

他始终把学习系列讲话作为精神支柱和灵魂根本,紧跟习主席思想步伐,坚持每天学习一段习主席重要讲话,采取观看半个小时电视新闻、阅看一个小时报刊、浏览一个小时学习类微信公众号的方式,点滴积累提升理论水平,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经常浏览人民日报、军报记者、学习小组、中国战略支援等微信公众号,并将重点文章和学习体会转发到朋友圈;坚持每周拿出半天时间梳理学习情况、查找理论盲点,通过翻阅书籍、请教领导、查阅网络等形式,针对性解疑释惑;坚持每月拿出一天汇总理论热点难点,对习主席的一些重要论述反复学、深入学,月底整理一篇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学习教育素材,为官兵上一堂理论教育课;坚持每年总结学习情况,查找问题不足,系统回顾当年习主席重要讲话,进行重读、品读、精读,切实领会精髓要义。

在赵云霄的带动下,连里的官兵每天早起学一会儿,训练间隙和战友聊一会儿,晚上休息晚睡会儿,周末假日少玩会儿,利用点滴时间进行学习,理论水平日益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