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帅“胜战之问”震动全军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余金虎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9-09-25 10:11

(三)

当中国战略轰炸机飞越宫古海峡,中国第二艘航母、新型万吨级驱逐舰首舰下水的消息刷爆网络,新版“航母style”在广袤大洋上不断上演……外国人越来越清楚地感受到:中国军队已不是“宅男”,战力指数今非昔比!

随着中国的经济发展,“走出去”的中国人遍布全世界。据统计,2016年,我国海外投资遍及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存量超过1.1万亿元,出境人数1.2亿多人次,海外华人华侨总数约6700多万,越来越多的设施和利益遍布海外。

由大向强的中国,呼唤一支强大的军队。

临沂舰奉命撤离也门中国同胞。(资料图)

沧海横流,首在掌舵。在习近平的领航下,中国军队正以前所未有的战略自信和战略定力出现在世界舞台上: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开展国际人道主义救援,进行海外护航撤侨……

临沂舰奉命撤离也门中国同胞。(资料图)

2015年,一位海军女军人牵着5岁小女孩上军舰的照片在网上刷屏,网友的民族自豪感爆棚。照片上,背景是饱受战乱的也门亚丁港,可那位穿着卡通背心的中国小女孩神情却十分轻松,看不出惊慌和恐惧。

有网友把中国军队比作“暖男”:当你行驶在一望无际的大洋时,别忘了驰骋大洋的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当你停泊下来,需要补给和休整的“驿站”时,别忘了解放军驻海外保障基地……无论身在何处,中国军队都牵挂着你,祖国都是你的坚强靠山!

中国军队的“世界之旅”,赢得了世界的尊敬,彰显出强大的“中国自信”!美国《赫芬顿邮报》评论说:“一支守纪律、负责任和开放的中国军队绝非威胁”。

历史的天空,相似星光留下绚丽篇章。

1958年9月20日,站在破浪前行的快艇上,毛泽东问艇长马洪才:能不能再开快些……

2015年2月16日,登上某新型轰炸机后,习近平勉励官兵:不断提高技战术水平,做到一旦有事就能闻令而动、克敌制胜……

两个声音,虽跨越半个多世纪,却都寄托着领袖的厚重期待。这是前行的步伐,这是催征的号角!

安享和平是人民之福,保卫和平是人民军队之责。习近平领航强军征程,打造胜战之师,必将为实现中国梦提供“洪荒之力”,为维护世界和平提供中国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