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帅“胜战之问”震动全军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余金虎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9-09-25 10:11

(一)

2016年底,一部由英国人制作的纪录片《即将到来的对华战争》,在国外Facebook、Twitter和国内网媒上“炸裂”了。

影片的解说词写道:分布在中国周边的外国军事基地密密匝匝,像绳索一样,牢牢套住了中国的脖颈。

轰-6K战机在黄岩岛上空巡航。刘锐

今日之中国走近世界舞台中心,也是走进世界擂台中心。繁花满树的和平发展主题虽是“头条”,依然没有阻挡住战争雾霾不断“弹窗”抢镜。

有人对“风景这边独好”的中国拼命遏制,风摧之,誉毁之,捧杀之,剑阻之,无所不用其极。飞矢就在眼前,白刃接于肘腋,新军事革命惊涛拍岸,中国面临国家安全形势的严峻挑战。

“现在,虽然维护国家安全的手段和选择增多了,我们可以灵活运用、纵横捭阖,但千万不能忘记,军事手段始终是保底的手段。”习近平这番洪钟大吕之言警醒我们:缺乏强大军队的制胜本领,一言不合,“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和平,是对军人的奖赏;和平,不应该成为一支军队麻痹松懈的理由。

担任军委主席以来,习近平多次同新提升的军以上领导干部进行谈话。“保持高度戒备状态”“提高打仗能力”是习近平反复提到的。

“如果你想要和平,那就准备打仗吧!”古罗马学者韦格修斯这句经典格言道出了军队的天职所在:战争不是军人的主动选择,战场却是军人为国为民、浴血驰骋、体现价值的最好舞台。

“军队首先是一个战斗队,是为打仗而存在的。”习近平反复强调,“军队不谋打仗、不能打仗,那要军队干什么?!”

“能战方能止战,准备打才可能不必打,越不能打越可能挨打,这就是战争与和平的辩证法。”习近平深谙和平真谛,深谙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之道。

持弓卫疆土,何惧风云多变幻;

仗剑走天涯,看天下谁是英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