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独具特色的远航文化在大洋上开出绚美之花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方立华 梅云龙 周小舟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8-03-29 02:01

和平方舟医院船举办甲板趣味运动会。图为官兵进行吹乒乓球项目比赛。江 山

空间有限的甲板、通道,各种特色文娱活动让单调的海上生活顿时变得生动有趣

“加油!加油……”低纬度的亚丁湾异常闷热,比这更“热”的是黄冈舰甲板上“大洋运动会”的气氛。面对“抬头一片天、低头一片海”的海上生活,有限的甲板空间便成为了官兵乐趣无限的运动场。

记者了解到,在这个独具特色的“大洋运动会”项目中,除了因地制宜的跳绳、俯卧撑、拉力器等传统项目和战救包扎、灭火器使用等舰艇共同课目比拼,还加入了赶球过桩、立定跳远、吹乒乓球、集体跳绳、两人推手、折返赛跑、双人踢毽等趣味运动,让官兵们在竞技娱乐中调整好身心。

如果说甲板运动会是在“动”中让官兵愉悦身心,那么书画摄影展则是在“静”中引导官兵陶冶情操。在远航访问编队长春舰士兵餐厅,挂满了一幅幅由官兵自己创作的书画作品。指控技师廖德良用隶书书写的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长沙》、航海技师王赞普拍摄的系列照片“兵眼看世界”、情电部门战士郭玉鹏创作的油画《扬帆万里》《舰闯大洋》深受大家的推崇。在和平方舟的通道里,“和谐航迹”摄影展通过官兵拍摄的30张作品,展现出全体官兵在和谐使命征途上的使命担当与精神风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