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独具特色的远航文化在大洋上开出绚美之花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方立华 梅云龙 周小舟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8-03-29 02:01

在远离祖国和亲人的大洋之上,这份情意如此动人

亚丁湾海域,波光粼粼、沙鸥翔集。去年,远航访问编队和第26批护航编队在此相遇。两个编队执行不同任务的官兵中有一对新人——执行远航访问任务的某支队作训科参谋陈贤榜和执行第26批护航任务的扬州舰副观通长蒋林芝。此前,两人已领结婚证,正当两人计划举办婚礼时,却先后接到远航访问和护航任务,婚礼计划只能搁置。于是,编队临时党委决定,利用锚泊休整间隙,在长春舰为他俩举行一场大洋婚礼。

面对军舰,以舰为媒;面朝大海,以海为证。“大洋婚礼,我们终生难忘。” 陈贤榜说,“港岸做客、海上为家,正是因为有了亲如家人的战友相伴。”

“每逢远航编队离开码头,官兵同舟共济,一个目标、一条心、一股劲,是完成好任务的关键。”远航访问编队领导介绍。为此,他们在远洋大海积极组织有关活动,努力营造“一家人”的和谐环境。比如“兵说兵事”活动,从将军到士兵,官兵纷纷走上讲台敞开心扉,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说出自己的远航感受。这样的活动,让官兵在朴实真诚的交流中,心越贴越紧。与此同时,每月为官兵组织一次集体生日,在这个舰队的远航编队和舰艇上已经成为一种惯例。在集体生日晚会上,任务指挥员会走到台前,为过生日的官兵送上生日贺卡。“勇敢的水兵就要去搏击风浪,真正的男儿最终会笑傲大洋。愿你在后续任务中坚定信心、克服晕船,尽快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海军战士。”这是写给一名年轻水兵的生日贺卡上的内容。这些文字既像是长辈的谆谆教导,又像是兄弟之间的加油打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