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泪目!退伍时,老兵和他的搜救犬“吻别”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强天林 发布:2017-12-07 13:39:3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回首往事,道不尽回忆。

走出犬舍,不远处便是搜救犬训练场,在这里,李想和“雪豹”每天都会进行着各种课目的搜救训练,今天,或许便是他们最后一次一起走过训练场。

“雪豹,上!”在半米高的平台前,“雪豹”轻轻一跃,稳稳地蹲踞在上面,李想走到边上坐下,抚摸着“雪豹”的头。“还记得吗?刚开始训练时,你怎么也不愿意上这个平台!”李想在“雪豹”的耳边深情诉说着往事。“当时我用了不少火腿肠哄你,你才慢慢开始听话!”往事不堪回首,因为回忆夹杂着太多感动,容易让人泪流。

不舍,只因为这里镌刻着最美的青春;难忘,只因为这里留下了奋斗的痕迹。当肩上的军衔卸下,胸前别上鲜艳的红花,李想知道,自己真的就要离开了。真正放不下的,是岁月凝结的深厚战友情,更是初长成的搜救犬——“雪豹”。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胡雪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