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泪目!退伍时,老兵和他的搜救犬“吻别”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强天林 发布:2017-12-07 13:39:3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风中,一人一犬相互依偎。

“班长,您快回来看看吧,‘雪豹’不吃饭也不喝水,一直躺在笼子里,谁叫都不好使!”电话另一端的战友语气焦急又无奈,电话这一端的李想霎时泪崩了。

焦急的心情经不起等待,还来不及收拾自己的东西,他便踏上了前往犬队的路。尽管只有50分钟的路程,但这一次,却是如此的漫长。一路上,他不停地看着手机里和“雪豹”的合影,眼眶里的泪水在不停地打转。

对于搜救犬队队员,搜救犬就是自己最亲密无间的战友,在灾难现场,他们一起并肩作战,将生命的奇迹带到了废墟之上,他们将一生最好的时间倾注于“拯救生命”,他们的足迹遍布国内外,灾难发生的地方,就有他们的身影,有他们的地方,就有生命的希望。

冬日里的岗上,风呼呼的刮过,树叶已经凋零殆尽,显得格外的萧条,广播里传来悠悠驼铃声,听着不免让人心生落寞。车子一停,李想便径直向犬舍奔去。

“雪豹!”还没见到犬,他便已经叫出了犬的名字。听到了主人呼唤,“雪豹”猛地站了起来,在笼子里团团转。打开笼门的刹那,“雪豹”一下冲了出来,使劲蹭着李想的腿。“走,再带你去转转!”说完,李想和“雪豹”一起走向了训练场。在暖阳下,一人一犬的身影,让一旁的人不禁红了眼眶。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胡雪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