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眼看乌镇丨小桥流水向蓝海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武天敏 李景璇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7-12-05 11:16

军眼看乌镇⑤小桥流水向蓝海

中国军网记者 武天敏 李景璇

我在哪里?敌人在哪里?战友在哪里?

CS的骨灰级玩家,总是能很清楚知道这三个问题。其实,真实的战场也一样。

1949年5月,解放军27军兵不血刃占领桐乡。大军从乌镇开拔,马不停蹄,兵锋直指上海。

上海解放,姑娘们为解放军战士戴上鲜花。(资料图)

青瓦白墙,小桥流水。当年,解放军战士的布鞋,曾经踏过乌镇的石板路。粟裕将军的作战地图上,红箭头、蓝箭头交错缠斗,从杭嘉湖平原,一直打到黄浦江边。

虽说往事并不如烟,如今毕竟和平早已司空见惯。今天,战争的主战场,已经挪移到电子游戏的屏幕。中国的孩子们、大人们用鼠标键盘和智能手机舞枪弄剑,排兵布阵,不亦乐乎。

中国目前已经是全球最大的电子游戏市场。

据乌镇峰会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透露,中国目前已经是全球最大的电子游戏市场。2016年中国电游产业规模达到了1655.7亿元,2017年很可能会突破2000亿元。

今夕何夕?这是一个战争都可以娱乐的时代。当摩拜单车能够精确定位每一个骑行者,曾经困惑无数军事指挥员的“三个在哪儿”,也早就不成为问题。

立在红海的潮头,我们该如何迎接蓝海的风浪?

或许,在这个风起云涌的信息网络时代,经常需要叩问我们内心的,反倒是“我是谁”、“我在哪儿”、“我要干什么”。关于这三个问题的设问和回答,产生了两个概念:一个叫“红海”,一个叫“蓝海”。

所谓红海,是指已知的一切;所谓蓝海,是指未知的一切。显然,蓝海比红海更加辽阔。

作为记者,我们最熟悉的是媒体。那么,未来媒体的蓝海在哪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