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眼看乌镇丨桨声灯影里的智慧之光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武天敏 李景璇责任编辑:王俊
2017-12-04 08:34

这涟漪是“黑科技”。2号开幕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抢先给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注入了一缕清风。从能够“闻声识人”的垃圾投放处理机器人小渡,到拥有超强自然交互和智能应答系统的AI机器人汪仔,再到连接“云”平台、实现“智慧缝纫”技能的电脑绣花机,“黑科技”在不知不觉中一次次搅动古镇年轻而贲发的创新管脉。

AI机器人汪仔

在乌镇,这种“黑科技”其实是无处不在的。坐落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脚下的天猫无人超市,100多平米的小店每天客流不断。人们在走进小店之前,总要停下来好好阅读一下“入店须知”。因为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这还是一个新奇的事物。扫码、绑定、刷脸、选购、支付,在这个超市,微笑可以打折,不必担心找零。你需要做的就是买买买,然后对着终端屏幕会心一笑,轻松离开。

天猫无人超市前的“入店须知”屏。 中国军网 李景璇

90年代,从大洋彼岸漂泊万里而来的“超级市场”,让人们不再为了商品价码而“唇枪舌战”,可以静静地享受无人打扰的购物时光。今天,无人超市则实现了这种购物模式再升级。它让“无人打扰”升格为“一人独享”,让人们在互联网的怀抱中安享平静和轻松带来的愉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