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绝症女孩的国旗梦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7-11-22 17:46

2006年3月23日中午,长春市一个胡同内,一名身患绝症的7岁女盲童朱欣月在众人搀扶下走下了汽车。小女孩高兴地喊着:“我从北京回来了,我到天安门看升旗了。”

望着小女孩幸福的神情,周围很多人流下了心酸的泪水。他们知道,小女孩去的“北京”,实际上是长春市上千人组织起来,用爱心精心编织的“美丽的谎言”。

时间回到2005年,小欣月还是吉林省九台市卢家小学的小升旗手,她最大的愿望是到天安门看一次升国旗仪式。然而10月的一天,天真烂漫的小欣月突然被医院诊断出患上脑瘤。随着病情的恶化,小欣月的病情越来越重,直至双目失明。医生说,她的生命随时可能中止。

此时,小欣月的父母唯一能做到的,就是想帮孩子圆最后的梦,哪怕只在天安门广场停留短短的几分钟。但是小欣月的身体状况已经不允许她长途跋涉,仅凭家里人的力量,根本无法将她带到北京。

小欣月的故事通过媒体报道后,牵动着长春市民的心,好心的人们突发奇想,何不在长春模拟一个升国旗仪式。于是,一个城市为了一个女孩的梦想而行动起来,2000人共同努力为小欣月打造一个心目中的“天安门广场”。

当庄严的国歌声奏响,小欣月屏气静听,本来略显苍白的脸也瞬间红润起来。伴着雄壮的国歌声,小欣月试图举起右手,向国旗行少先队员队礼,一次、两次……父亲朱德春一边擦着眼泪,一边将女儿的右手举到了头顶,这一情景,让现场所有人无不为之动容。

一个小女孩对国旗如此执着热爱,感动了在场的人们,感动了一座城市,更感动了整个中国!听到这个故事,国旗护卫队官兵被深深打动,他们决定将这个“美丽的谎言”和特别的爱心传递下去。

组织上派时任国旗护卫队副指导员彭凯和他的战友专程赶到小欣月的病床前看望她,并对她说:“你是小升旗手,叔叔们是大升旗手,你热爱国旗的精神感动了我们所有人。盼望你能好好养病,等病好了再来天安门广场,来国旗护卫队做客。”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小欣月到北京接受手术治疗后,病情有了好转。

2006年5月8日,小欣月终于如愿以偿。当天安门广场上的国歌声响起时,端坐在轮椅上的小欣月使劲睁大了模糊的双眼,目不转睛地望着国旗升起的方向,庄严而艰难地举起右手,行少先队队礼。晨风中,她胸前的红领巾在轻轻飘动,就像熊熊燃烧的生命之火……

两年后的一个夏天,小欣月的心脏停止了跳动,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的美好瞬间,永远留在了她的记忆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