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淋湿的都是带伞的战士”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7-11-22 17:41

以人民为中心,天安门执勤哨兵雨中让岗伞 王彦高摄

一天下午乌云密布,中队安排宋健负责给广场哨兵送雨衣,手打着雨伞回来的宋健却被大雨浇了个透心凉,伞外下大雨衣服下小雨。

原来在宋健回来的路上已是大雨倾盆,游客四散躲雨。正在这时,宋健看见了一名老先生手举着夹克上衣也在往广场地下通道走。路面湿滑万一在摔倒了可不是小事,宋健心里想。他急忙跑上前去为老人撑开了雨伞,而他自己的半个身子却在雨中,还骗老先生自己回去就该换衣服了,湿了正好洗一洗。每逢下雨天,广场里总会看到那一把把墨绿色的雨伞来回穿行在人流和地下通道之间。宋健说,中队并没有这么要求过,但是大家却在不约而同的这么做着,下意识的就会力所能及去帮助游客。

类似的事情还发生在中队长刘彬身上,一年夏天广场上一位推着婴儿车的年轻母亲一边拿着矿泉水在地面上滚动一边焦急的哄着车里的小孩,刘彬看到这情况急忙上前询问。原来这名年轻的母亲出发前奶瓶里忘了装水,后来买的矿泉水温度又太低,想用这种方法给水升温给孩子补水。了解到情况后,刘彬迅速让人从保障车里送来温水,还把奶瓶重新装满,解了婴儿“燃眉之渴”。

夏日组织送清凉,炊事班熬制的绿豆汤每次没有送到最后一名哨兵,就先分给了游客。执勤防晒的岗伞,更多的时候让给了身体不适的游客来避暑。在汛期突如其来的雨幕中,被淋湿次数最多的不是未带伞的游客而是准备伞的武警战士,在暑期执勤送清凉的路线上,补水最及时的不是带着水壶的执勤哨兵而是未带水杯的老人、小孩……

这看似矛盾的事却正是一茬茬的天安门广场哨兵践行为人民服务,将人民群众放在心间的实际行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