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追授罗阳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7-10-11 20:36

中共中央组织部在2012年11月28日印发关于追授罗阳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全文如下:

罗阳,男,汉族,辽宁沈阳人,1961年6月生,1982年8月参加工作,1986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中航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设计员、组织部部长、党委书记,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1999年起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是辽宁省劳动模范、“航空报国金奖”获得者。2012年11月25日,在“辽宁舰”完成训练任务靠岸后,罗阳同志突发急性心肌梗死、心源性猝死,经抢救无效殉职,年仅51岁。

罗阳同志的一生,是航空报国的一生,是为我国航空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一生;他是优秀的特殊专业人才,是优秀的党员领导干部,也是优秀团队的杰出代表。为了我国航空企业的长远发展和民族航空工业的振兴,他秉持航空报国的志向,组织开展国家重点工程研制工作,实施管理创新工程,加快民用飞机与通航产业发展。在歼—15舰载机研制工作中,他坚守一线,带领研制团队攻坚克难,夜以继日地奋战,取得了型号研制的全面成功。作为舰载机起降训练研制现场总指挥,他多次长时间随舰海试,解决了飞行训练中大量的技术难题,直至实现舰载机在航母“辽宁舰”上成功起降,他却永远倒在了工作岗位上。罗阳同志的模范事迹和崇高精神,生动诠释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先进和优秀,为党员、干部树立了一面光辉旗帜。

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总结宣传罗阳同志先进事迹,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罗阳同志的优秀品质和可贵精神。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胸怀理想、坚定信念,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骨干带头作用,经中央领导同志同意,中央组织部决定,追授罗阳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中央组织部号召全国各条战线的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向罗阳同志学习。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矢志不渝、航空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拼搏精神;学习他恪尽职守、忘我奉献的崇高品德;学习他严于律己、淡泊名利的人生境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像罗阳同志那样,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责任使命,创造一流业绩。

当前,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罗阳同志的先进事迹,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满怀信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

来源:新华社(2012年11月28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