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德友为国守边事迹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光明日报作者:王瑟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7-10-11 20:19

光明日报于2016年10月29日和10月30日,连续两天报道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161团退休职工魏德友半个多世纪坚守信念,为国守边的事迹后,在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许多读者纷纷发出这样的声音:巡边老人魏德友,向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驻喀什地区疏勒县英阿瓦提乡喀拉亚村工作组副组长唐亮说,魏德友看似平凡的人生经历,蕴含着丰富的人生价值,在今天这样一个价值坐标倾斜的年代,尤为可贵。

塔城地区政协工委、地委编办、地区红十字会驻裕民县阿勒腾也木勒乡阿勒腾也木勒村联合工作组成员张春明说,魏德友老人屯垦戍边的精神让我感动,心中有祖国、用心爱祖国,他的精神值得我们用心学习,而今我驻村地点就与161团临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今后要以魏德友老人为榜样,立足基层工作,服务奉献各族群众,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淖毛湖农场是兵团边境团场,场党委书记、政委崔永峰说:“魏德友50多年扎根艰苦偏远地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和一生只为守边防的执着,体现了兵团人忠于职守的崇高精神,教育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做像魏德友同志那样信念坚定、富有责任担当、甘于吃苦奉献、矢志维稳戍边的兵团人。”

第六师北塔山牧场政委杨科生表示,魏德友身上的精神品质令人敬佩,这不换防的夫妻哨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我们要把向魏德友同志学习活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魏德友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将以魏德友为榜样,践行兵团精神,用实际行动守好祖国的每一寸土地。

国网和田地区墨玉县供电公司职工李浩在微信朋友圈里参与了“我陪老魏叔一起巡边”网络行动,成了第342973个陪老魏叔一起巡边的人。“老魏叔在无人区巡边太孤单了,我也想用这种方式陪着他一起巡边。”李浩说,“我要向老魏叔致敬,更要像他一样永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兵团第八师132团退休职工王世祥动情地说:“我今年81岁了,看了魏德友的报道后,我特别感动,我们是一个时代的人,如今我正安享晚年,而魏德友却选择为祖国巡边,真是自愧不如啊!我也为魏德友的高尚情怀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点赞。”

了解了魏德友的事迹后,武警新疆边防总队训练基地学员队队长盛忠涛深有感触地说,作为年青一代的军人,我们要像魏德友那样,做一个理想信念坚定、富有责任担当、矢志维稳戍边的新时代军人,为维护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光明日报》(2016年10月30日 03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