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培萌一战谢幕 薛长锐三跳卫冕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恒志 吴书光责任编辑:朱红
2017-09-08 10:35

新华社天津9月7日电(记者王恒志 吴书光)张培萌、苏炳添、谢震业、吴智强,这一伦敦田径世锦赛中国男子接力队主力阵容7日力夺天津全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冠军,这成为送别“老大哥”张培萌最好的礼物。

本届全运会是张培萌的谢幕之战,首次允许跨单位组队的全运会上,出现了张培萌、苏炳添、谢震业、吴智强组成的京浙鄂粤队,这样近乎无敌的队伍夺冠毫无悬念,能给“老大哥”一个完美的谢幕演出才是最大愿望。

38秒16。虽然没能如张培萌赛前说的那样“冲击38秒”,但这样的谢幕依然算得上完美。张培萌在赛后走到终点线,亲吻了赛道,“我希望一切都没有结束”。退役后张培萌会到清华大学工作,“因为我是‘清华制造’嘛,所以我该到了回报清华的时候了,为清华、为中国田径培养更多的高水平运动员。”他还说,退役后会保持训练、保持身材,希望成为中国田径队合格的“备胎”,“说不定2020年(东京奥运会)如果保持得好,还有复出的可能”。

当日赢得极为轻松的还有男子撑竿跳高名将、山东选手薛长锐,他一共只用了三跳,分别跳过5米30、5米50和5米60,就锁定了这个项目的冠军。当场上已经没有对手,薛长锐要了5米85,向自己保持的5米82全国纪录发起冲击,但遗憾没能成功。薛长锐赛后说:“今天发挥很好,很满意,全国纪录没有(跳)过去也没什么遗憾,就差一点运气,明年新的比赛周期,去突破新的纪录。”

和薛长锐一样卫冕的还有辽宁名将王士筑,他在已经确保冠军的情况下投出76米12,打破了全运会男子链球赛会纪录。

浙江姑娘陆敏佳时隔八年再度站到了全运会最高领奖台上。经历了上届全运会惨败的她在女子跳远决赛中以6米63力压群芳。

女子4×100米接力决赛异常激烈,苏闽湘队和黑沪粤桂二队都拥有多位百米名将,最后一棒江苏选手、本届全运会女子100米和200米两枚银牌得主袁琦琦力压广西名将、新科百米冠军韦永丽,帮助苏闽湘队以42秒59、领先0.11秒的优势夺冠。

不过,比赛结束后出现了一些小插曲,这个项目的成绩迟迟没有公布,据了解是因为比赛开始时有队员违例,但运动员们都没有听到召回枪声,比赛继续进行到了结束。经过漫长的等待,最终没有进行重赛,袁琦琦说:“那段时间感觉又回到了里约奥运会,等待判决的感觉,不过我想再跑一枪我们也不会输,只是大家都很累了。”在里约奥运会上,美国女子接力队申诉成功获得重赛资格,从而挤掉中国队晋级决赛。

此外,江苏选手胥秋子获得女子5000米冠军,山东选手郭奇摘得男子十项全能金牌,内蒙古选手徐发光夺得男子50公里竞走金牌。津沪赣粤队和苏鲁湘川三队分获男子和女子4×400米接力金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