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天津全运会是全社会的体育盛会

来源:新华社作者:马锴、杨帆责任编辑:杨红
2017-09-06 21:58

新华社天津9月6日电(记者马锴、杨帆)6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篮球成年组决赛在天津财经大学体育馆打响,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到场观战。姚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天津全运会是全社会的体育盛会,他称赞了赛事保障与服务工作,并表示中国篮协将在未来的工作中挖掘天津篮球文化的价值。

本届天津全运会增加了包括攀岩、马拉松、象棋在内的19个大项的群众体育比赛项目,普通群众成为赛场“主角”。对此,姚明表示:“引入群众性的体育项目,真正做到了全运会的‘全’字,这不仅仅是专业运动员的盛会,更是全社会的体育盛会。”

谈及本届全运会赛事筹备与保障服务时,姚明说:“全运会得到了天津市委市政府和各区、各学校的大力帮助,篮球项目比赛(顺利举办)要感谢天津方方面面的支持。”此外,姚明还对全运村内的保障服务和志愿者工作表示赞赏。“很多熟悉的教练员和运动员都表示服务保障很不错,志愿者态度很积极。”

“毋庸置疑,天津是中国篮球发源地,1895年,在篮球运动诞生4年的时候就漂洋过海从天津上岸,这是中国篮球具有历史意义的地方。”姚明在谈及天津篮球文化和未来发展时说,“天津保留着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古老的室内篮球场,这都是非常重要的篮球文化遗产,希望能在未来的工作中挖掘这些历史遗产的价值。”

姚明说:“天津是座美丽的城市,这次来天津能够感到浓厚的体育文化元素,希望运动员和教练员在比赛赛得好的同时,也能领略到天津的城市文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