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综合:山西选手包揽女子个人冠亚军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恒志 汪涌责任编辑:乔梦
2017-08-31 19:58

新华社天津8月31日电(记者王恒志 汪涌)天津全运会射箭项目31日决出首枚金牌,在一场“内战”中,山西队选手方玉婷经过附加赛击败队友吕娜,获得女子个人冠军。

去年参加里约奥运会的三位年轻选手齐玉红、吴佳欣和曹慧均未能打进女子个人赛八强,可见这个项目的争夺之激烈。山西队当日成为射箭场上的焦点,伦敦奥运会女子团体亚军成员方玉婷表现稳定,一路高歌猛进杀进决赛。赛后她坦言自己对这届全运会有所期待。“上届状态蛮好的,最后无缘决赛还是挺遗憾的,这次确实有期待,但更多想的还是做好自己。”她赛后说。

和方玉婷一样状态出色的还有她的队友、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吕娜,在半决赛之前,吕娜都赢得十分轻松。半决赛她通过附加赛力克新疆选手李新鑫。决赛中,两位山西队选手在五局比赛中打成5:5平,附加赛方玉婷射中9环,以1环的优势惊险夺冠。虽然输了,但吕娜对自己的成绩非常满意,“感觉达到了自己根本达不到的成绩”。

北京队选手李佳蔓获得该项目季军,她在三四名决赛中同样是通过附加赛1环胜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