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击剑首日比赛:仲满复出斩获男子佩剑个人冠军

来源:新华社作者:郑昕、王浩宇责任编辑:乔梦
2017-08-29 01:01

新华社天津8月28日电(记者郑昕、王浩宇)第十三届全运会击剑比赛首日决出两项冠军,两场决赛同为队友之间的较量。男子佩剑冠军被复出的奥运冠军仲满斩获,战胜孙伟的他首次拿到全运会个人项目金牌。女子花剑比赛中,天津队的孙超战胜队友张赫男挑落金牌。

2016年初复出的江苏名将仲满无疑是击剑首日比赛最大的看点。在男子佩剑个人比赛中,此前两届全运会都早早出局的他稳扎稳打,轻松进入半决赛。其余名将经过小组循环赛和直接淘汰赛两个阶段后,也大多顺利晋级半决赛,只有国家男子佩剑队队长许英明受背伤所困止步八强。

半决赛上,仲满对阵在去年全国锦标赛上击败过的广东队邓小浩,两人从1平打到4平,仲满突然发力一连赢下6剑,最终以15:10闯入决赛。

在与江苏队队友孙伟进行的金牌战中,仲满显示出更强烈的侵略性,早早取得8:1的领先。比仲满年轻近10岁的孙伟虽在绝境中凭借更加充沛的体力反扑,但很快被对手利用经验再次压制,以9:15败下阵来。

“这几天给自己的压力确实不小,晚上闭着眼睛都是击剑,所以今天打下来整个一天都非常不错。感谢团队的付出,能让我能够在这种年龄参加全运会还能打到最后。”已经34岁的仲满说,复出的这两年十分不容易,但他最终能够战胜年龄、伤病,拿到自己第一块全运会个人项目的金牌,还是十分开心的。

女子花剑个人比赛中,上届全运会包揽前三的“福建三慧”戴慧莉、方慧敏、乐慧林只剩下参加了里约奥运会的乐慧林一人进入4强。她在1/4决赛中以15:13险胜亚锦赛冠军霍兴欣后,面对3名东道主选手的“夹攻”止步半决赛。

决赛是天津选手张赫男和孙超的“内战”,两人由于太过熟悉出手都十分谨慎,比分也一直紧咬。战至9:9时,张赫男开始沉不住气并失去节奏,孙超抓住机会接连刺中4剑抢到主动,并以15:10最终斩获冠军。

“我今天就是拼着打吧,没想到赢到了最后,算是超水平发挥了。”孙超说,上届全运会自己没有进入前八名,这次终于在家门口拿到冠军。“自己的体力还有些问题,最近的成绩也没有特别的好,所以实在是没有想到(能夺冠)。”

本届全运会击剑比赛共设团体和个人项目的12枚金牌,29日将决出女子重剑个人和男子花剑个人的冠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