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视察驻晋部队某基地并发表重要讲话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王士彬 邹维荣责任编辑:张硕
2017-06-24 18:55

习近平在视察驻晋部队某基地时强调

全面提高遂行发射和试验任务能力

为建设航天强国再立新功

6月22日上午,习近平在太原亲切接见驻晋部队师以上领导干部和建制团单位主官。记者 冯凯旋

中国军网-军报记者太原6月24日电 记者王士彬邹维荣报道:6月22日,正在山西省考察工作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驻晋部队某基地视察调研,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基地组建50周年致以热烈的祝贺,向老一辈创业者、广大基地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他强调,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全面提高遂行发射和试验任务能力,为发展我国航天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仲夏时节,晋西北大地草木葱绿、生机盎然。上午9时许,习近平驱车来到基地军史馆。该基地创建于上世纪60年代,是我国首个自主设计建造的重点国防工程试验场,创造了一年组建、两年试验、首战告捷的优异成绩。在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前,习近平不时停下脚步,了解基地建设发展历程和取得的重要成果。他指出,50年来,基地筚路蓝缕、艰苦创业,出色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为提升我国战略能力和国防实力作出了突出贡献,党和人民感谢你们。

“天是罗帐地是床,安家山沟扎营房,三块石头架口锅,土豆白菜下干粮。”这句流传至今的顺口溜,生动反映了老一辈基地人白手起家、战天斗地的场景。习近平对这种精气神表示赞许。他叮嘱各级要关心基地、关爱官兵,满腔热情为官兵排忧解难。

离开军史馆,习近平来到一处技术厂房。基地的同志向习近平介绍产品测试流程和任务情况,他一边听一边询问相关领域的技术发展水平和应用前景。习近平要求基地再接再厉,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加紧在关键领域实现跨越发展。

长空旷野下,一座现代化的火箭发射塔架巍然矗立。习近平来到发射场坪,了解发射工位的布局、结构和功能,得知这个塔架能满足多型运载火箭的测试发射需求,多次成功完成卫星发射任务,他很高兴,勉励基地发射更多“争光星”,努力创造我国航天事业新纪录。

10时许,习近平前往基地文体中心,接见基地副团职以上干部,现场响起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习近平同大家亲切握手、合影留念。

随后,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要胸怀航天强国梦想,强化使命担当,加强技术创新和实践创造,不断刷新进军太空的中国高度。要着力推进部队转型发展,加速发展新型作战力量,加快融入全军联合作战体系,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习近平强调,要着力深化军民融合发展,抓住党中央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的战略契机,加快探索实践脚步,在技术、产业、设施、人才等方面走开深度融合路子,努力使太空领域的军民融合发展走在全国全军前列。

习近平指出,要着力弘扬优良传统,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保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干劲,保持创新超越、勇攀高峰的事业追求,保持严慎细实、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建设航天强国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2日上午,习近平还在太原接见驻晋部队师以上领导干部和建制团单位主官,同大家合影留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等参加有关活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