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阎肃经典作品演唱会《红梅赞》唱响人民大会堂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郭幸福 发布:2017-06-23 00:34:4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一曲《红梅赞》,鼓舞和激励了众多人,被几代中国人传唱。6月19日晚,“《红梅赞》——2017阎肃经典作品全国公益巡演北京演唱会”在人民大会堂唱响。

阎肃同志是我国著名艺术家,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创作员,被中组部授予“全国优秀党员”称号、被中宣部树为“时代楷模”、被中央电视台评为2015年度“感动中国”人物,其事迹被国家和省市电视、广播、报刊等无数媒体广泛宣传,感动了无数人,激励了无数人,影响了无数人。人们从他的事迹中找到了学习的榜样、获得了成功的秘诀、汲取了前进的力量。

阎肃同志一生创作了1000多部(首)文艺作品,曾多次获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评价和赞赏。他无论是创作实践、还是为人做事,都一片丹心、一腔热血、一身正气。他创作了歌剧《江姐》《党的女儿》《忆娘》《特区回旋曲》《长征颂》《红旗颂》;京剧《红灯照》,歌曲《我爱祖国的蓝天》《军营男子汉》《长城长》《唱脸谱》《敢问路在何方》《故乡是北京》《前门情思大碗茶》《雾里看花》等经典作品,其中百部作品荣获“文华奖”“五个一工程奖”等全国全军大奖。阎肃创作的这些经典作品,成为留驻在一代代人心底的集体记忆。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杨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