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倡议将为黎中关系打开新局面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良勇责任编辑:柳晨
2017-05-13 21:10

专访:“一带一路”倡议将为黎中关系打开新局面

——访黎巴嫩文化部长加塔·扈利

新华社记者李良勇

“黎巴嫩与中国关系稳固,我们继续致力于发展这一关系。历史上,黎巴嫩就在丝绸之路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如今我们又加入了‘一带一路’倡议。我们相信,‘一带一路’将为黎中关系打开新局面。”黎巴嫩文化部长加塔·扈利谈及“一带一路”倡议时如是说。

扈利将率团参加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要用现代技术重新振兴这条“经济、社会、文化交流之路”,这一倡议将惠及沿线所有加入其中的国家,“将为这些国家之间以及与中国之间的合作开辟新天地”。

扈利表示,“一带一路”将提升沿线国家之间经济、文化和社会交往等方面的水平。就黎巴嫩而言,希望借此能与中国实现更广阔的合作。他说,黎巴嫩致力于加强与中国的经贸往来,吸引中国企业前往黎巴嫩投资、参与黎巴嫩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利用黎巴嫩地理优势参与叙利亚重建等。

扈利指出,黎巴嫩拥有完全不同、独特的多元文明,包括拥有众多腓尼基、古罗马、阿拉伯、奥斯曼帝国等文明遗址,希望能加强黎中“文化旅游”交往。他还建议,中国可在黎设立翻译中心、汉语培训中心等,普及针对黎普通民众的汉语培训。

扈利说,中国之行虽然短暂,但将为促进黎中关系发展提供难得机会,“我将利用这次访问,寻求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在各领域的交往与合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