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一带一路”论坛 180万盆鲜花扮靓北京公园

来源:新华社作者:魏梦佳责任编辑:杨红
2017-05-11 17:55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记者魏梦佳)“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在即。记者11日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为营造优良的游园环境,北京市属各大公园的景观环境用花量达到180万盆(株)。同时,各公园开展10多项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文化展览,供游客市民观赏游览。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迎接此次论坛,天坛公园、北京植物园、香山公园等市属公园都营造了多处特色主题花坛,非洲万寿菊、美女樱、金鱼草、非洲凤仙等时令花卉正在园中竞相开放。

据悉,天坛公园专门设置“一带一路”主题花坛,黄、蓝两条花带与花球贯穿其间,象征陆路和水路沿线欧亚国家互利共赢、共同繁荣,公园用花2.7万盆(株)。在北京植物园,1500多个品种、近10万株月季陆续开放;在香山公园,游客可观赏到40多个品种的应季花卉,如耐高温的非洲凤仙、茼蒿菊等。

与此同时,中国园林博物馆的“丝绸之路植物生态墙”、颐和园的“一带一路”主题展览、紫竹院公园的“一带一路”精品艺术品展、天坛文物展等10多项文化特展也正在展开,帮助游客了解“一带一路”文化。其中,“丝绸之路植物生态墙”长28.4米、高8.9米,使用各种室内观赏植物10多种近两万株,为观众展现古代丝绸之路的图景。

此外,论坛举办期间,将有100多名学生志愿者参与到各公园景区的外语讲解服务工作中。部分公园还更新调整了500多处重点景区、重要道路的英语服务牌示,方便外国游客入园参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