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总统预祝“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满成功

来源:新华社作者:刘咏秋 陈占杰责任编辑:柳晨
2017-05-07 15:21

这是5月6日在希腊雅典的总统办公室拍摄的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 新华社发(马里奥斯·罗洛斯摄)

新华社雅典5月6日电(记者刘咏秋 陈占杰)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6日在总统办公室对新华社记者说,预祝即将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满成功。

帕夫洛普洛斯说,“一带一路”倡议根植于古老的中国哲学和古丝绸之路,它的特征是和平精神与互利合作。该倡议的落实,将极大地促进沿线各国的基础设施建设、贸易和经济合作。对希腊来说,“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因为比雷埃夫斯港是经苏伊士运河之后进入欧盟的第一大港。

他说,中国和希腊之间是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我们热烈支持这一倡议,并愿意进行创造性合作。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将前往北京参加峰会就证明了这一点。

帕夫洛普洛斯表示,作为欧盟成员国,希腊支持欧盟和中国加强合作,希腊愿意推进任何能够密切欧中关系的倡议。比雷埃夫斯港是从中国和亚洲进入欧洲的重要枢纽,中远海运在比港的投资是双方和谐相处、互利共赢的一个典范。

他还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在促进各国人民之间的文化对话与合作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各方参与该倡议也表明了各国人民和各种文明之间加强联系的强烈愿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