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带来啥:中文“香”了 心意通了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斌、郭宇靖、魏梦佳、张漫子责任编辑:杨红
2017-05-02 21:03

一部手机的“中国诚意”:国产手机引爆印尼市场

印尼姑娘关利花是某国产手机公司国际部负责本地化工作的经理,每天都和印尼用户交流沟通,了解需求,反馈给北京后端的工程师,以便不断改进和完善产品。

2004年从印尼来华学习的关利花,没想到自己会在中国投身全球前沿的科技领域。

“中国人真的很努力,天哪!”关利花感叹,“现在不用到欧美去,来中国就能参与全球最新的科技创新。”

10年时间里,关利花“三连读”,在对外经贸大学连续获得本科、硕士和博士学位,2014年毕业后加入某国产手机公司。在她和同事的不懈努力下,结合当地宗教文化、社交需求开发了符合本地化需要的手机功能,受到印尼用户欢迎。

在印尼,几年前三星、黑莓品牌是市场主流,而现在中国手机品牌已跻身前3位,吸引了大量用户和粉丝。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3年多时间里,中国手机更实现在印尼本地工厂生产的目标,给当地带来了投资和就业。目前,中国手机产品已出口到30多个“一带一路”国家。

关利花为自己把一个个好产品引入印尼而骄傲。她说,印尼的朋友一听说她在手机公司工作,都激动地问她能不能帮忙买新产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