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合作持续升温

来源:新华社作者:于佳欣 周科责任编辑:刘航
2017-04-18 22:41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记者于佳欣、周科)商务部18日发布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的43个国家有新增非金融类直接投资,合计29.5亿美元,占同期对外投资总额的14.4%,较去年同期上升5.4个百分点。

根据商务部数据,一季度,我国在“一带一路”沿线的61个国家新签对外承包工程项目合同952份,完成营业额143.9亿美元,同比增长4.7%,占同期总额的49.2%,已经占据半壁江山。

商务部合作司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一季度,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29个国家和地区的2170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205.4亿美元,同比下降48.8%。3月当月对外直接投资71.1亿美元,同比下降30.1%。

除了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合作持续升温外,我国一季度对外投资还呈现行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等特点。

这位负责人指出,与去年同期相比,一季度,我国流向制造业的投资占比上升11.2个百分点,流向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投资占比上升10个百分点。实体经济和新兴产业受到重点关注。

此外,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大项目多,带动出口作用明显。一季度,新签合同额在5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156个, 合计340.7亿美元,占新签合同总额的79.3%。对外承包工程带动货物出口34.7亿美元,同比增长28.4%,高于同期货物贸易出口增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