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谈“一带一路”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作者:李贞责任编辑:高飞
2017-04-13 08:51

2016年10月16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在印度果阿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印度总理莫迪、南非总统祖马、巴西总统特梅尔、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习近平发表题为《坚定信心 共谋发展》的重要讲话。(图片来源:新华社 姚大伟摄)

【战略对接】

加强战略对接

加强战略对接,释放合作潜力。中捷双方应该以签署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政府间谅解备忘录为重要契机,加强各自发展战略和愿景的对接,进一步梳理和筹备重大合作项目,争取早期收获。

——2016年3月26日,《奏响中捷关系的时代强音》

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

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积极成果。双方应加快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推进落实产能投资合作,促进两国中小企业合作,做好“一带一路”建设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加强在教育、科技和旅游等人文领域的合作。

——2017年1月6日,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塔姆巴耶夫

与环孟加拉湾对接

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环孟加拉湾多领域经济技术合作倡议”有关规划有机对接,促进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努力实现共同发展。

——2016年10月16日,金砖国家领导人同“环孟加拉湾多领域经济技术合作倡议”成员国领导人对话会

为亚太互联互通事业作贡献

中方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倡议,通过同区域伙伴共商、共建、共享,为亚太互联互通事业作贡献。中方愿加强同有关各方发展战略及合作倡议对接,实现协同效应。

——2016年11月20日,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第一阶段会议上的发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