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何以备受瞩目?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赵磊责任编辑:康哲
2017-03-28 04:34

“一带一路”已从中国倡议上升为国际共识。今天的《解放军报》刊文指出,此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是我国首次以“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举办的最高规格的国际论坛,对于解决当前世界和区域经济面临的问题,推动更有活力、更加包容、更可持续的经济全球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一带一路:从中国倡议到国际共识

■赵 磊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目前已有20多位外国领导人、50多位国际组织负责人、100多位部长级官员以及总共1200多名来自世界各国、各地区的代表确认与会。这体现了国际社会对“一带一路”建设和高峰论坛的支持和期待,也折射出“一带一路”已从中国倡议上升为国际共识。

此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是我国首次以“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举办的最高规格的国际论坛,对于解决当前世界和区域经济面临的问题,推动更有活力、更加包容、更可持续的经济全球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回顾三年多来,“一带一路”的“朋友圈”不断扩大,成果惠及世界。目前,已经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响应支持,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同中国签署合作协议。我国企业已在“一带一路”沿线20个国家建设了56个经贸合作区,累计投资超过185亿美元,为东道国创造了近11亿美元的税收和18万个就业岗位。

人们不禁要问,“一带一路”何以应者云集?高峰论坛何以备受瞩目?

其根本原因正在于,在当前国际形势面临诸多不确定性、世界经济增长乏力的情况下,中国秉持全球视野和大国情怀,为全球治理提供了实现包容和联动发展的公共产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