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筑牢强军兴军基石

来源:人民网责任编辑:贾敏
2017-03-20 17:38

生活上看得仔细问得详细

2013年春节前夕,习近平主席来到大漠深处的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见到官兵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一直惦记着大家,特地来看看大家。”

习近平在广东考察时留下这样一组让士兵铭记的数字:4天时间到部队就占了一天半。这一天半时间里,去部队基层又占了三分之二。在部队吃了两顿午饭,都是在士兵餐厅同战士们一道吃的自助餐。

第13集团军某陆航旅飞行员张尚年忘不了,习近平主席在芦山地震灾区视察时,得知他中断婚礼赶赴灾区的情况,关切地叮嘱他:“找个日子,抓紧把婚礼办了。”

习近平主席细致入微的关怀没有停留在形式方面,更是表现在实质上方面。

2015年,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印发《关于规范完善军队人员有关福利待遇的若干规定》,通过改革来解决官兵现实问题,把工作重点向战斗力聚焦,向作战部队和基层一线倾斜,大幅度提高基层军官的待遇收入,激发广大官兵投身强军兴军实践的内在动力。

2014年1月26日,习近平来到祖国边疆的内蒙古阿尔山,冒着摄氏零下30多度的严寒,迎风踏雪慰问在边防线上巡逻执勤的官兵。

“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 是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在这个强军目标的指引下人民军队必将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实践中,续写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壮美篇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