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代表签署协议推进欧亚丝路基金合作

来源:新华社作者:陈瑶责任编辑:高飞
2017-02-23 15:42

资料图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21日在比什凯克与欧亚经济联盟实业家委员会签署协议,计划设立欧亚丝路基金与欧亚丝路商品交易所。

应吉尔吉斯斯坦工业家企业家联盟邀请,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吕建中率团访问吉尔吉斯斯坦,并与吉尔吉斯斯坦第一副总理阿布尔加济耶夫进行会晤,商讨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共同推动丝路沿线国家间的项目对接和务实合作。

当天,欧亚经济联盟实业家委员会与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相关负责人签署了《欧亚丝路基金合作协议》和《欧亚丝路商品交易所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同意共同发起设立欧亚丝路基金,该基金注册地在中国香港,总规模为50亿美元,基金将投向基础设施、能源交通、商贸物流、生态农业和人文交流等领域。

吕建中说,欧亚丝路基金将为区域间各国经济发展提供更好的资金与金融等方面的支持,加快各国间多领域的合作与发展;同时,欧亚丝路商品交易所将发挥协议双方的资源优势,为丝路沿线国家的商品交易提供综合服务。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是由国际商会、世界商会联合会、丝绸之路沿线各国国家工商协会和大唐西市集团共同发起成立的非营利性、非政府性的国际商会组织,于2015年12月在中国香港注册成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