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蒙唯一铁路口岸2016过货量超千万吨 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李爱平责任编辑:高飞
2017-02-23 15:37

内蒙古二连浩特检验检疫局22日对外发布消息称,中蒙唯一铁路口岸——二连浩特铁路口岸2016年过货量超千万吨,实现历史性的突破。

官方消息指,截至2016年底,二连浩特铁路口岸过货量完成1231.6万吨。其中,进口货物1099.3万吨,出口货物132.3万吨。

官方称,随着中蒙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化,该铁路口岸进出口产品数量快速增长、种类不断增多。2016年全年该铁路口岸共受理入境报检19334批,货值102427.4万美元,出境报检1274批,货值5472.2万美元。

官方还表示,检验检疫部门推出区域一体化建设,对中欧班列采取“出口直放、进口直通”的检验检疫监管模式,保证全程无障碍通关也起到了重要作用。

位于中国正北方的二连浩特铁路口岸,是中国通往蒙古国的唯一铁路口岸,也是欧亚大路桥中的重要枢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