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贾敏
2016-05-23 03:18

5.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梦的实践

中国梦、强军梦是人民的梦、国家的梦、军队的梦,也是每个官兵的梦。“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中国梦、强军梦为每名官兵实现个人梦想提供了广阔空间,每名官兵有奋斗有担当,强军兴军就有希望有力量。要发挥广大官兵为实现强军目标而奋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教育引导官兵牢记强军目标,坚定强军信念,献身强军实践,把个人成长与实现强军梦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在强军兴军征程中书写出彩的军旅人生。各级要关心官兵全面发展,为他们在军营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创造有利条件,形成同心实现强军梦的生动局面。

实现强军目标需要全军官兵共同奋斗,必须勇敢承担起我们这一代革命军人的历史责任。“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建设强大军队是接续奋斗的伟大事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现在强军的责任历史地落到了我们肩上。我们要挑起这副担子,必须敢于担当,这既是党和人民的期望,也是当代革命军人应有的政治品格。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带领部队实现强军目标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一心一意想强军、谋强军,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强军目标能力。广大官兵要把爱党之情、报国之志、强军之行统一起来,坚定信念、忠诚使命,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努力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

(《解放军报》2016年05月23日 0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