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贾敏
2016-05-23 03:18

3.把强军目标要求贯彻到部队建设各领域全过程

能不能贯彻落实好强军目标,关系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关系我军有效履行使命任务,关系我军在世界军事竞争中赢得战略主动。强军目标怎样在军队各个领域各个单位贯彻落实,是一篇大文章,需要结合部队实际做深做细,在深化、具体化上下功夫。

贯彻落实强军目标,首先要领会精髓要义、增强认知认同、坚定信念信心。强军目标只有得到广大官兵理解和认同,变成广大官兵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才能真正成为推动部队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要深入推进强军目标学习教育,进一步把官兵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现强军目标上来,进一步凝聚强军兴军的意志和力量。结合部队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实际,结合官兵思想和工作实际,在加深学习理解上求深入,在更新思想观念上求深入,在推动实践转化上求深入,防止和克服“表面化”“口号化”“贴标签”现象,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搞好转化运用,把学习贯彻强军目标同解决军事、政治、后勤、装备工作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使之成为加强部队全面建设、深化部队改革创新、推进军事斗争准备的强劲动力。

强军目标能不能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得到有效贯彻落实,关键在各级党委。各级党委要切实发挥在实现强军目标中的核心领导作用,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增强贯彻落实强军目标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确立与强军目标要求相适应的思想观念,紧紧围绕强军目标想问题、作决策、抓建设,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实现强军目标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要把强军目标细化分解为部队发展的具体任务和指标,形成聚焦强军的工作导向、评价导向、激励导向,把贯彻强军目标的各项工作抓实抓到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