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阳,你欠歼-15一杯庆功酒

来源:“当代海军杂志社”微信公众号作者:海苔哥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5-11-26 00:08

2012年11月25日,中国正式向世界宣布歼-15战机首次成功起降辽宁舰。

这一晚,罗阳睡着了,沈飞集团为他准备的庆功酒,他没来。

这一晚,湖南郴州的小男孩陈中率和父亲一起拍了张“航母Style”的照片,并上传到网上。

这一晚,无数的中国人随着那架时速300千米起降的战鹰“做梦”。

这一晚,51岁的科学家在这个梦里永远地睡着了。

3年了。罗阳,这杯庆功酒海军官兵和沈飞人还为你端在手心。

这一晚,罗阳回家了。千百个沈飞人开着自己的车来到试机跑道,打开汽车大灯,照亮他回家的路!当载着他的车子经过家门前时,母亲尚不知情,她在家里亮着灯做好了饭菜,等待儿子归来……

罗阳睡得太沉了,他不知道自己错过了什么。

他错过了,国人竞相模仿“航母Style”的盛况,那是他倾注心血的战鹰所引发的爱国情怀。

1982年8月,他正是怀着这样的情结投身国防军工,在“造飞机不如卖烧鸡、搞导弹不如卖茶蛋”的氛围中,在轰轰烈烈的下海潮中,罗阳和众多同伴们留了下来,并最终凝就了军队武器装备和中国航空工业的大跨越、大发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